close

  
我想~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,我的部落格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更新了...
自從發現小生命的開始後ㄧ個星期,我的身體不知道是自然反應還是心理作用~
感覺已經變得不是自己的了...這陣子~讓大家擔心了,還有部落格的格友們,我超想念你們的~~~
在體力恢復之際,我想~該好好的來跟大家分享這`甜蜜`的負擔~

◎第五週開始~(3/6~3/12) 不舒服的症狀開始....
就在第五週的第一天,下班回家經過夜市,開始對食物等油煙味感覺到好噁心~~~
雖然不會真的吐出來,但是以前愛吃的東西已經變得不愛吃了~~~
嘴巴開始沒有味道,吃重口味也不是,吃清淡又噁心~~~ㄧ直覺得嘴巴呈現苦苦的狀態~~~有點想吐的一個星期...

◎第六週開始~(3/13~3/19) 不舒服的症狀持續中,有更嚴重的趨勢@@....
這週是與Baby第一次的見面,沒想到第一次見面,只看到黑黑的點點,什麼也看不清楚~~~
只知道寶寶確定在子宮內,沒有子宮外孕的情形~~~
有看到小小的,醫生說那應該是心跳~~~但是還要等待確認~~~
見面的這天真的好累好累,只記得醫生一直說恭喜喔!恭喜喔!連照片都忘了要了~~~
只知道醫生交待,兩個星期後要回來追蹤心跳~~~
此時的我,還真有點擔心~~~因為看到很多媽咪的部落格,非常期待寶寶的到來,
但是到第八週時,卻還不見寶寶的心跳,大部分都是不好的胚胎或是空包彈ㄧ個~~~可以說是種自然淘汰!

這週開始,每天都頭昏昏的,每天呈現很想睡的狀態~~~
ㄧ大早用意志力起床去上班,意志力的撐到下班回來,回來整個呈現累垮的狀態~~~
本身就是很愛睡的我,還沒懷孕前ㄧ天都可以睡上七八個小時,
此時的我竟然從回家洗完澡後九點睡到隔天上班起床,假日更不用說了~~~假日醒著的時間大概只有吃飯時間吧!
更別說吃東西了,吃了每樣東西開始都不對味,忍著吃下幾口東西後~~~
順利的話不會吐出來,不對味的話不管時間再怎麼久,東西不愛在肚子裡還是會吐出來~~~

 ↑完全看不出來這超音波照片裡到底是什麼東東XD

◎第七週開始~(3/20~3/26) 不舒服的症狀持續中,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@@....
原本上星期的一兩天吐,這星期開始越來越嚴重了~~~
胃脹氣,打不完的嗝,整個胃非常的不舒服~再加上嘴巴還是持續沒有味道,甚至已經要沒有味覺了...
開始每吃ㄧ餐必會想吐的開始,ㄧ天大概吐個一兩次吧!
渾渾噩噩的過完了這週~~~
整個人都已經不是自己的了~~~唯有躺下才是最舒服的


◎第八週開始~(3/27~4/02) 孕吐高峰期正式開始...
這週是與Baby第二次的見面,這次是追蹤心跳~~~抱持著平常心去回診~~~
這次老公有跟我ㄧ起進去,看到醫生第ㄧ句就說,我整個人吐的好難受喔!吃什麼都不對勁~~~
醫生說:好吧!開個止吐藥給我吃,如果真的不行~~~真的要回醫院打營養針了~~~
開始躺在看診床上,儀器滑來滑去~~~突然之間,聽到火車般的心跳聲,噗通噗通噗通~~~
這時我的心頓時放下,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~~~

這週的情況,比起前幾週更加嚴重了~~~好像是所謂的高峰期吧!
開始每餐必吐,連喝水也會吐~~~上網查了好多偏方~
喝可樂、檸檬汁、柳橙汁、蘇打餅乾、甘蔗汁....等~~~
都試過,但是唯有初次吃才有效~第二次還要再吃的話還是全部吐光光囉!
就連早上刷牙也吐,晚上的洗澡也是~~~而且根本不用故意把它咳出來,食物自然而然的就用飛噴的噴出來了~~~
我的媽呀~~~身體也越來越虛...
就在非常不適應的狀況時,我決定到醫院打了營養針和止吐針,說真的~打完就像上天堂一樣,舒服好多好多...

↑打了這麼一大桶的營養針加上止吐針,真的好值得...

 
↑累呼呼的樣子,已經沒有體力了....

 
↑辛苦的老公,陪了我一個下午到醫院打點滴...

◎第九週開始~(4/03~4/09) 營養針、止吐針發揮最大功效
這週算是我最開心的一週,打了營養針後,舒服好多~~~
吃東西也像還沒懷孕之前那樣的順順利利的嚥下肚,
但是我正在高興、得意的時候,我的藥效好像有逐漸退去的感覺,
心理的OS...藥劑師說營養針可以維持一個星期呀!怎麼才幾天就失去藥效了,噗噗!好像才維持個三天而已捏...


◎第十週開始~第十二週開始(4/10~4/30) 不舒服的症狀持續中....
似乎已經忘了這三週是怎麼度過的~~~胃脹氣持續著,反胃持續著,孕吐持續著...
只有休息、躺著才是最好的方法....

*4/19第一次產檢*
例行檢查~身高、體重、驗尿、血壓、抽血~~~沒想到孕吐嚴重的我,體重竟然掉了兩公斤@@!傻了眼~~~
台北市補助了初期唐氏症檢查,自己又自費了肌肉萎縮症的檢查(2000元)
成為了有牌的媽咪了XDXDXD~~~

每當照超音波時,看著BABY安穩的躺在裡面,所有的孕吐都消失了~~~真的是甜蜜的負荷~~~
這是第一次產檢時跟醫生要的照片...11週又3天,4.61公分~~~小小的躺著,好卡哇伊~~~

 

還有強而有力的火車心跳聲~~~真的好感動~~~
 

以上是我之所以消失這麼久,部落格荒廢長草的原因囉!



現在已經邁入第四個月,體力也慢慢的恢復了~~~
讓各位擔心了,還有可愛的格友寫信給我,說我好久都沒發文了,很期待我的食記和遊記~~~
我一定會努力的把食記和遊記趕快的補齊,分享給各位^^


最重要的是~~~
肚子裡的BABY要健健康康的長大、健康的出生~~~
期待十一月與你相見囉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