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說到釣蝦~~~
我還真的沒有釣蝦過,連進去釣蝦場也沒去過~~~
星期六晚上,沒有安排特別行程,回到家剛好遇到公公說他朋友邀他去釣蝦,
看一看時間,晚上十點多了ㄟ,不過想想,隔天也星期天可以睡到自然醒,
我與老公就跟著去囉!

之後才知道,釣蝦場在宜蘭,天ㄚ!還真有點遠,
不過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我們還沒有走過,趁今天就去一探究竟...
開壓開的,來到雪隧,還真有點長耶!又長又直,如果半夜開這邊,應該會很想睡覺~~~我就是這麼睡著了...


經過一個多小時,來到了位於傳統藝術中心附近的太平洋釣蝦場,這時已經是午夜12點多了,
釣蝦場滿滿的還是人,可見大家在週末夜間的娛樂就是釣蝦

公公的朋友在這間釣蝦場教課,他說這邊的蝦子比較好釣,所以教學比較方便~~~
我們坐定位後,老公也拿著竿子開始垂釣,沒多久就一隻、兩隻、三隻...哇!
老公說,他之前去釣蝦,兩個小時才釣幾隻,這邊超好釣的啦!
我也坐著坐著有點無聊了,老公把竿子給我,教我怎麼看,很快的一隻、兩隻、三隻...
我還是十分鐘就釣了七隻喔! 大家看看,有多好釣阿!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,很快的三小時也這樣過去了,
拿起了放蝦子的網子,看一看大概總共有五六十隻吧!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蝦子在眼前...

清洗了一番,抓了幾隻沾鹽現烤,超好吃的啦!又嫩又鮮甜~~~


吃完蝦子也準備開車回台北囉!又是一個多小時的車程,我又在車上睡去了~~~

被叫醒後,回到家也是早上四點多了,清理整理蝦子,因為不能馬上放進冰箱,
必須煮熟後再冰冰箱,我們先把蝦子倒進碗槽~~~
有這麼多,要一一把蝦子的角剪掉,我第一次碰這種活生生的東西,所以就交給公公與老公處理,我就在旁邊燒熱水。
好大一隻阿!


過程忘記拍照了,我就用敘述的吧!
熱水滾開後,加鹽巴、米酒。
再把蝦子倒進煮沸的鍋子裡頭,等水滾即可撈上來~~~
撈上來後用鹼性水在大量沖涼,就可打包放進冷凍庫囉!
大家看看,滿滿又肥又大的蝦子!
公公、老公、我,三個人嘴饞,現場又剝一隻來吃吃,超級鮮甜的啦


近拍一張~~~




第一次去釣蝦場釣蝦子、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蝦子在眼前、第一次清理這些東西...
我好像城市裡的土包子喔我!不過這一次的經歷蠻新鮮的,下次還要再去...
不過吃蝦子還是要適量,不然膽固存過高就不好囉!


有興趣的朋友們,可以組團一起去喔!即日起開始報名...哈哈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