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在安排下台中前,都會先規劃好下台中二日遊的所有行程和需要去的景點~~~
就在安排行程景點時,那個晚上就做了一個夢~~~
我夢到我去吃了義大利麵,
而且店家地點非常清楚,
義大利麵很好吃~~~可以說超級好吃...
而且記憶很深的是我吃了青醬蚵蜊義大利麵~~~
正在吃的津津有味時,我的鬧鐘就叫醒了我~~~
但是自從那天起,我腦海中還是浮現夢裡的那個青醬蚵蜊義大利麵...
為了圓我的夢,吵著老公我下台中一定要去吃這一間義大利麵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食記日期:2010.03.28

當我們一進門時,
老闆娘很熱情的送上水杯與MENU~~~
簡單的MENU上應有盡有,麵類、飯類、焗烤類...樣樣齊全,
還有附餐可搭配
分加50元及加70元~~~
右上圖:有沒有很可愛阿!(可愛的麵包、可愛的飲料小圖)
如果說不知道要吃什麼,老闆娘會推薦店家的招牌餐點~~~
雖然腦海中還是迴盪的那天的夢,青醬蚵蜊義大利麵...
不過我還是被老板娘說服了,我點了店家的招牌先來嚐嚐嚕!


點完餐沒多久,老闆娘立刻端上今天的附餐麵包~~~
光看,就覺得麵包很可口,
我與老公迫不及待的在麵包裹上老闆娘特調的金鎗魚醬,
舔了一口~~~哇!真的很難以形容,醬料特別好吃呢!
金鎗魚醬有著淡淡的鮪魚味道,又不像早餐店那又腥的鮪魚醬料~我很喜歡!
配上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,更是絕配~~~


再來就是海鮮蘑菇濃湯上桌~~~
老公對於濃湯是特別挑剔的,老公品嚐了一口,
還偷偷跟我說,湯只有一碗喔!不能續碗,不夠不夠~~~
我心裡的OS~~~哪好意思阿!


再來 送上沙拉,
老公不愛沙拉,沙拉是我一個人全部吃完~~~
沙拉跟以往吃的沙拉不大一樣,不是千島與和風醬~~~
此沙拉偏義式口味,
醬汁是由白酒醋去調製而成的,清爽可口,夏天吃這最適合了~~~


附餐前菜皆用完了,再來送上的就是老公最愛的焗烤~~~
焗粉紅火腿筆管義大利麵


我的是老闆娘推薦的橄欖油蒜味蚵蠣義大利麵~~~
滿滿的蚵蠣是我的最愛~~~
麵調香Q好吃~~~讚
看似小小盤~~~對女生來說份量還真有點多呢!
到最後是老公幫我全部清空~~~


在吃飽的同時~~~
環顧一下四周的環境,
整間店的座位並不多。




牆上的陳設都是老板娘親手打造出來的~~~包括油漆的粉刷...
店內的裝飾也是老板娘一件一件蒐集而來的~~~




這個音響最受我家老公注意~~~


牆上的塗鴉也是老闆娘親手設計~~~
不說還以為是真的燈飾品...


我最愛的一個角落~~~
七彩霓虹燈在店內閃耀著~~~




櫥窗內有兒時的記憶~~~


老闆娘親手製作的春聯~~~


老闆娘的收藏品~~~



跟老闆娘聊了一陣子,拍張照留個紀念~~~
將將將,老闆就是我的高中同學,老闆娘也是我隔壁班的同學~~~
知道他們開店後,每天念念不忘就是他們家的義大利麵,雖然都還沒有吃過~~~
不過在夢裡就已經先品嚐到義大利麵的美味嚕!

不過話說回來~~~看到同學的創業,
心裡還蠻開心的,畢業出社會後大家各有所長、各有成就~~~



連門口也都是老闆娘的收藏喔!
小木馬~~~有沒有喚起兒時的記憶阿!
還有門口停的偉士牌~~~是老闆代步用的機車~~~
停好後也變成店家的擺設之ㄧ...






店家在哪裡~~~在這裡~~~
【菲淇士義式廚房】
台中市育才北路20號
電話:04-22251129
營業時間:
am11:30-pm3:00
pm5:00-pm9:30

  

本篇還沒結束呢!
因為義大利麵實在太好吃了~~~
所以要回台北前,老公決定要再造訪一次~~~

這是附餐麵包~~~
老闆娘今天大開心,因為我們再度造訪,所以送上三塊麵包


香濃的海鮮蘑菇濃湯~~~


好吃的義式沙拉~~~


再來就是主餐上菜囉!
辣茄汁德國香腸義大利麵~~~
敢吃辣的朋友,這是不錯的選擇喔!


我的美夢成真~~~
青醬蚵蜊義大利麵...
滿滿的蚵蜊就像夢一樣~~~
這盤真的就是在我夢境呈現的那盤喔!


餐後飲料~~~
柳橙汁...


因為我一直讚美老闆娘的金鎗魚醬~~~好吃好吃
所以老闆娘特地給我一盒讓我帶回台北享用~~~SO SWEET~~~



※會讓美食挑剔者的老公連續兩天造訪的店家真的少之又少~~~
不是因為這間店是我同學開的所以特別推薦~~~
因為真的很好吃才推薦給大家,
兩百元以內的餐點可以讓我們飽足味蕾,
又可以enjoy老闆與老闆娘對店家的付出與對顧客的親切與熱誠,
這才是服務業服務顧客的最高境界!
喜歡義大利麵的朋友們,一定要去品嚐一下喔!


【菲淇士義式廚房】
台中市育才北路20號
電話:04-22251129
營業時間:
am11:30-pm3:00
pm5:00-pm9:30




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
記得給NONNO一個推推鼓勵一下喔!

arrow
arrow

    angela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