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台中之旅的最後一個行程是飽足肚子囉!離開了安妮公主花園  差不多也該吃晚餐囉!
臨時決定來到了香蕉新樂園~~~
這邊算是我待在台中時蠻常來的餐廳,因為可以回憶過去,彷彿坐著時光機來到小時後呢!

安妮公主花園時就先訂位嚕!抵達時間差不多是訂位時間,剛剛好~~~
外觀看來,是間普通的餐廳~~~


餐廳外也有開放式的空間擺設讓客人休息、抽菸、聊天~~~


入口處放滿了野狼與復古腳踏車~~~
就像路邊停車一樣,牆上還有公佈欄耶!這公佈欄我小時候有看過喔!


一進入內,店員立刻指引我們就坐,
送上了店家的Menu~~~
哇!是國小時的國語課本封面呢!


沒想到不只外觀是國小課本的封面,
連內頁的目錄也有模有樣~~~


經典的課本內頁~~~

經典的台灣地圖~連紙質也做的泛黃如真~


雖然上面有店家菜單~~~不過上頭還是有看圖作文等圖...(可以說是小時後的噩夢吧!)
清楚的標示著菜名與價錢




點完菜沒多久,
菜就一一上桌了~~~
鳳梨蝦球,每次來時必點的一道菜...酸酸甜甜又不膩


鮮蝦腐皮捲~也是很好吃的茶點~~~


油淋去骨雞


脆皮炸肥腸---這是我還蠻愛的一道菜


香蔥炒牛肉--很下飯的一道菜


清炒高麗菜


麻油炒川七


我忘記這道是什麼了,不知道是酥炸鯛魚排或是糖醋鯛魚排~~~
因為那時候已經飽了所以這道菜就沒吃嚕~~~


吃完了主食~~~當然要來個飯後甜點,吉士奶皇包~


接下來我要介紹店家的招牌~~~
我相信來過的人都知道來這一定必點的招牌水果茶~~~
一大壺水果茶,裡面滿滿的都是新鮮水果,
真的是真材實料喔!
來這一定要來杯清涼水果茶才過癮呢!


 吃飽喝足後,環顧四周,開始回憶童年~~~
把四0、五0年帶的場景搬到店內~~~
連用餐彷彿就在自家的走廊用餐~~~


這彷彿是到熱鬧的小鎮上~~~
有醫院、有齒科、有雜貨店~


不得不說~~~為什麼我會常來呢!
因為阿!這邊有我家的招牌啦!
長生醫院---這是外公開的醫院


我們家門口的匾額~
今天沒有坐在自家門前用餐還蠻可惜的呢!


牆上還掛著外公當時競選拜票的照片~~~
外公雖然行醫、也崇政治喔!
左邊放著外公讀醫的畢業證書與證照...
只要想到外公只能在這用餐回憶了~~~


連二樓也有巴洛克風格的雕刻~


還有小時候最愛的雜貨店-春露商店
上面貼滿了廣告的海報,裡面還有小時後的小玩意~


春露商店前的課桌椅,真的國小上課的課桌椅喔!
記得課桌椅都是兩兩坐在一起,時常用筆畫條線與隔壁同學劃清界線。


小時候最愛的漫畫也在櫥窗內~


小時候的鉛筆、鉛筆盒、尺、畫筆~真的回到童年了~


國小用的音樂課本與作業簿~~
老實說我還沒看過耶!可見這年代更久遠了~~~




走廊延伸出去,還有遮風擋雨用竹竿支撐的帆布~


小時候的廣告車~


逛完了街道外觀~~~
走入室內,牆上掛著好久以前的海報~~~


牆上的復古照片~~~
連那公車我都沒有看過,可見此照片是多麼的年代久遠~




理髮店場景~


牙醫診所--機器都好復古喔!


各個年代各個時期的相機~~~


櫥窗內擺滿了西藥的瓶瓶罐罐~


要走上二樓的入口,還設計像戲院門口一樣~~~
有售票亭和單號入座與雙號入座~


當然免不了跟吉祥物拍一張囉!


在這待了好一陣子~~~也結束了三天兩夜的台中行程~~~
而我的台中由紀也在香蕉新樂園畫下完美的句點~~~



NONNO碎碎唸~~~
我還蠻喜歡的一間店,可以在店內看到我從未見過的復古東西~~~
把時光機回逤到四0、五0年帶~~~
有著現在爸爸媽媽小時候的回憶呢!
而店內的餐點也不算太貴~~~
一群人來吃合菜可以吃到多種口味平均下來也蠻便宜的~~
即使不用餐還可以再店內喝一壺超大的水果茶~~
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呢!



【香蕉新樂園】
不收門票,有消費即可入內
住址: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11號
電話:04-22345402
營業時間:AM11:00~AM00:30




延伸閱讀:
【台中-食記】洪 麻辣臭豆腐 @ 一中街
【台中-遊記】春安路56巷彩繪眷村
【台中霧峰-遊記】921地震教育園區
【彰化鹿港-吃喝】鹿港老街吃喝之旅
【台中-住宿】夏都精品汽車旅館~情人節浪漫的好去處

短短一個半小時的小吃特輯(洪瑞珍三明治、新豐源排骨麵、老賴紅茶)
【台中-遊記】紙箱王創意園區
【台中-食記】東東芋園、天下第一菇
【台中-遊記】安妮公主花園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4) 人氣()